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最新录用 最新录用 http://cjbmb.bjmu.edu.cn zh-cn http://cjbmb.bjmu.edu.cn/CN/current.shtml http://cjbmb.bjmu.edu.cn 5 <![CDATA[ ]]>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4720.shtml <![CDATA[aaaaa]]>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4345.shtml <![CDATA[向本刊年度审稿专家致谢]]>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3936.shtml <![CDATA[向本刊年度审稿专家致谢]]>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3935.shtml <![CDATA[向本刊年度审稿专家致谢]]>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3934.shtml <![CDATA[]]>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3907.shtml        2015年8月13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第七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参加会议的来宾有王琳芳院士、童坦君院士、王志新院士和孙志贤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编委共48人。
       《学报》顾问王琳芳院士、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前任理事长王志新院士在会上对《学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建议|《学报》顾问杨福愉院士、张迺蘅教授也通过电话或口传形式表达了对《学报》建设和发展的热忱关怀和指导。
       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朱卫国教授代表《学报》挂靠单位致欢迎辞。学会副理事长昌增益教授代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致辞。昌增益教授结合我国经济飞跃式发展,我国科学技术快速进步,进入展示自己优势和创新的新阶段等新形势,突出强调了未来办好中文期刊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国际意义,对《学报》的办刊宗旨、建设和发展,从学术和办刊技术层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这与《学报》创始人、我国生化老前辈张昌颖教授和郑集教授的遗愿不谋而合。前辈创建《学报》之初的办刊宗旨就是为了给我国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发表生化领域科研论文的平台,为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作贡献。
      《学报》第六届主编贾弘禔教授总结了第六届编委会的工作。贾弘禔教授在简单介绍近5年《学报》期刊的发展概况、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结合刊发文章的学术水平和期刊评价的主要技术指标,剖析了办刊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对未来期刊发展的建议。
      《学报》第七届主编周春燕教授做主体发言。周春燕教授针对科技期刊发展面临的两个问题,即:非SCI期刊的困惑——优质稿源的流失|面对数字化转型的困惑——办刊方式的转变,提出面对困难我们需要对办刊理念、杂志定位重新思考,重新明确本刊的读者群和作者群。周教授同时提出了《学报》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初步设想。
       与会编委在扩大期刊影响力,提高期刊学术水平和稿件质量,增强《学报》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和措施,并达成共识。编委们一致表示,在中国科协、学会的指导下,有广大读者的支持下,经作者、编委和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报》一定会办得更好!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编辑部尚伟芬供稿
]]>
<![CDATA[散在重复序列与印迹基因在哺乳动物生殖系细胞中的DNA甲基化动态与调控]]> http://cjbmb.bjmu.edu.cn/CN/abstract/abstract23773.shtml